close
自從我放假之後,除了不在家的日子之外,幾乎每天都會做個小點心。

鮮奶烙,芒果布丁,薰衣草茶凍,洛神茶凍,起士蛋糕,起士塔,巧克力凍,壽司,章魚燒,雞蛋糕... ...

昨天突然想吃水煎包,我還自己開始和麵團... ...一邊和我一邊在想「怎麼可能我居然在和麵團」

從小我就對烹飪很沒有天份,哥哥小學2年級開始會煎荷包蛋,我小學4年級只會打開熱水泡泡麵;國中時我還把稀飯拿去炒飯,因為我想「稀飯 = 好吃」,「炒飯 = 好吃」,那麼「稀飯+炒飯 = 超超超好吃」,結果炒出一盤黏呼呼的東西,媽媽叫我不要吃,拿去樓下餵野狗,結果連野狗都不吃,原來在廚房裡 1+1≠2。

然後我變得很好養,嘴一點都不刁,一定是因為我以前常常吃自己做的怪東西的關係,想被我嫌難吃的餐廳還真是不多。

從此我被禁止進入廚房,因為我只是浪費食材而已,我負責的家事只有洗碗洗衣服倒垃圾之類的雜工(其實連洗衣服我也...),高中之後我已經放棄,反正在台灣泡麵,調理包多得是,而且上家政課我發現至少一半以上的同學也跟我差不多程度罷了,當然還是不乏有些偶爾會帶自製手工小點心來分享的賢妻良母型同學,不過反正我們是女校沒有男生,她們帶來我們就負責嗑就好,不會有什麼爭風吃醋的事情發生。

出國前媽媽憂心忡忡地幫我特訓一下,教我麻婆豆腐,紅燒豆腐,炒四季豆... ...等等,但都是她在旁邊監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等菜呈上盤子我又忘光光了。後來我一直住在homestay,home媽和姑姑都很會煮菜,我根本不需下廚,但是前陣子讀書壓力不小,我很想念台灣小吃,也很想專心做些能暫時讓我忘記讀書的事,然後我變成唸書唸不下就看食譜網站,失眠睡不著就看彩妝網站(我看化妝的東西會想睡覺)。

然後「我的最愛」的食譜分類,從無到有,從有到暴增,大多是國外留學生的思鄉料理,看大家窮則變,變則通,芮太很驚訝曾經跟她一樣搞不清楚包水餃的高麗菜在包之前到底要不要先炒熟的我居然開始柴米油鹽,但是老實說,如果7-11是我方便的好鄰居,全家就是我家,每天早餐可以煩惱要吃美而美還是永和豆漿;中午考慮要吃廣東粥配玉米濃湯還是蘿蔔糕配芋香奶茶;下午茶要吃甜甜圈還是葡式蛋塔;晚餐要吃拉麵還是麻蠟火鍋;宵夜要吃魯味還是麻油麵線... ...,如果我在台灣,我根本不用洗手作羹湯呀~~~,但是人在國外,想吃的怨念大過一切,就會有一種力量,叫做潛力。

昨天作水煎包用錯成低筋麵粉,今天不服氣再做一次,一開始水放得有點多,麵糊黏在手上,我表面不動聲色的撲克臉,其實心裡在吶喊「我一定是瘋了我居然在揉麵」,揉好之後放在溫暖處(陽台)讓麵團醒,我陪麵團一起曬太陽順便防止隔壁的貓和松鼠來襲... ...

媽~~我唸書把腦子唸壞了,我要回台灣看醫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0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